20090328大紀元時報  日專家:32年間中共進行46次核試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28大紀元時報  

高田純教授說,在居民的居住區域進行大規模地表核試驗的國家只有中國。完全不考慮對周邊的影響的核試驗,確實可以說是惡魔的所作所為。(記者張本真/攝影)
 

【記者洪峰/東京報導】在中國大陸有一個一直被持續隱瞞的核試驗受害事實。日前被身兼日本放射線防護情報中心代表、北海道札幌醫科大學高田純教授揭露出來。中共自1964年起至1996年,在32年間,祕密進行多達46次的核試驗,其間給周圍居民帶來的巨大健康災難及環境汙染一直被隱瞞至今。

高田純教授是在3月18日,在一個由日本維吾爾協會主辦的,名為「絲綢之路中國核試驗災害與日本應起的作用」的討論會上,揭示了這個中國核試驗的災害問題。

129 萬受害 75 萬人死亡

高田純教授說,日本並不是唯一的核被爆國,在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樓蘭附近,在1964年—1996年間進行了46次核試驗,總爆炸當量達到2千萬噸,給周邊居民帶來巨大的健康損害和環境汙染。特別是一直持續到1981的核試驗降下的大量粉塵,導致癌症發病率的上升及畸形兒的誕生,給當地居民帶來大量的災害,可是中共政府不但不公開核試驗事實,還隱瞞對周邊造成災害的事實。

高田純教授說,在中國曾有最大400萬噸級,相當於前蘇聯核試驗的10倍爆炸力的大型核試驗,致使大量的「核沙」下落,放射汙染估算導致周邊居民19萬人急性死亡,受到核輻射影響的面積相當東京都的136倍,129萬人受到汙染放射線的影響。據中國共產黨內部機密信息,有75萬人死亡之說。

中共當局於1964年10月16日開始2萬噸級地表爆炸型的核試驗,隨後在1967年進行了200萬噸級地表核爆炸。最大的核爆炸是1976年11月17日的400萬噸級地表核爆炸。1980年轉到在空中、地表的爆炸,從1982年到1996年實施了地下核試驗。中共當局因為不公布核試驗的受害狀況,也不准許現場調查,到現在為止受害程度依然不明。

高田純教授說,在全球持核國家中,實施了核試驗的國家有許多,可是在居民的居住區域進行大規模地表核試驗的國家只有中國,完全不考慮對周邊的影響的核試驗,可以說是惡魔的所作所為。
當天與會者的日本維吾爾協會會長表示:「即使在蘇聯所實行的核試驗,會以帶刺鐵絲圍起進行,不會讓人進入,可在中國實行核試驗,不告知當地居民,受害的不僅僅是維吾爾人,連漢人也成為了犧牲品。把人作為實驗台上的旱獺一樣使用,不是輕視人而是無視人的生命。」會長強調,作為核武器的最初被害國的日本,對此更加會理解,要向世界傳達受害人的心願。

1998年的7、8月英國的電視台4頻道,曾經播放記錄片「死在絲綢之路」(Death on the silk road)。4頻道採訪成員安華托帝先生訪問了維吾爾人的村子,對村裡人進行健康調查。發現許多由於核試驗致使患唇口蓋裂,或是大腦不發達的小寶寶。同時,患惡性淋巴腫和患白血病的維吾爾人劇增。從70年開始癌症發病率開始上升,90年維吾爾人高於全國癌症發病率達30%以上,從1993年到2000年間烏魯木齊的癌症發病率是其他地區的兩倍。

多人證實 新疆核輻射受害嚴重

高田純介紹說,他本人曾在與新疆相接的哈薩克進行調查,得到科學報告的數據。由此,高田純在自身研究的核爆發災害理論研究的基礎上,對在新疆的中國核試驗進行受害評價。中共多年不公開現場,沒有公布核試驗的事實和受害的實際狀態。像這樣的被封印了的核試驗災害的真相,在科學和良心的驅使下,高田純教授對該區域進行研究。高田純曾獲得日本未踏科學技術協會高木獎和鍾淵化學工業技術振興特別獎。

世界日報記者前不久在訪問日本中亞研究史專家金子民雄先生的家時,發現金子民雄起居室放置著許多中亞地區古代的佛像和一千零一夜故事的原本,家裡像個「小博物館」。但是,金子民雄先生說,從中國塔里木沙漠的羅布泊近郊卻沒有帶回任何東西,因為經研究分析,中國塔里木沙漠的羅布泊近郊的小石子標本,比通常的小石子多出數百倍、數千倍的放射能,因此而不能隨身攜帶回來。

金子先生回憶,在現場作業的時候,出現流淚狀態,而且淚中滲著血,喉嚨也受罪,鼻血也出來了。放射能的影響產生的後遺症即使到現在還困擾著金子先生,他對日本春季的花粉過敏,一旦流淚,會流個不停。

知道了金子先生症狀的高田純教授表示:「絲綢之路觀光地與核試驗場同居一處,這在世界上是不曾看過的地獄。那個觀光地的旅遊,是伴隨著核輻射的風險。特別是在1996年以前的現場訪問風險最高,即使今天也依然遺留著核危險。」

中共核試驗輸出他國

流亡英國的維吾爾人安華托帝先生說:「中國不僅僅是在本國核試驗,也向巴基斯坦提供核試驗的場地。印度核試驗一週後,巴基斯坦做核試驗給(印度)看看,牽制印度。其實在巴基斯坦做核試驗之前,已經在中國進行2次那樣的核試驗。」

1986年4月在蘇聯發生的車諾比核電站事故。由於這個事故大量的放射能被放出到大氣中,不僅僅是核電站周邊,連距離200公里以上的地方也受到高濃度汙染,因此產生了許多癌症和功能障礙等嚴重的受害案例。

另一方面,日本的諾貝爾獎作家大江健三郎先生抗議法國的核試驗,可對在中國的核試驗則閉口不談。日本的反核和平團體對美國的核武器抗議不停,不過對中國的核試驗閉上眼睛。日本NHK電視台多次播放「絲綢之路」電視片,引誘著日本人的旅情,許多人去了敦煌和樓蘭等處。為了不踩上中國共產黨的這隻「老虎的尾巴」,媒體掛上自我約束的牌子,對中共核試驗視若無睹,這也是日本報業黑暗的一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