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自由時報   強簽ECFA 勞工嗆不惜流血革命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28自由時報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馬政府力推ECFA,卻罔顧勞工權益,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昨痛批勞委會「嚴重失職」,不惜走上街頭抗爭到底!學者林向愷則批評馬政府「獨裁反民主」,搞閉門決策,「因為ECFA根本就是一中市場,拿出來就露餡了!」

台聯與台灣勞工陣線聯盟昨邀香港工聯幹事宋治德,說明香港勞工在CEPA下的遭遇,全國聯合總工會、全國產業總工會等團體也到場,不滿馬政府忽視勞工權益。

主辦單位邀請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參與座談,但勞委會未派代表,與會者相當不滿。

勞陣秘書長孫友聯表示,ECFA只有六大工商團體支持,馬政府說不簽會有十幾萬人失業,但事實上,簽下去將衝擊四百萬台灣勞工,這才是真相,「政府為何不提出具體說明!」他譴責政府以獨裁者的心態處理ECFA。

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向愷表示,政府不必評估了,香港的例子,足以說明台灣勞工可能的命運。他強調,「CEPA是一國兩制的FTA,ECFA是終極統一的FTA!」馬政府違反民主原則,搞閉門決策,因為根本就是一中市場架構。林向愷指出,當台灣與中國形成一中市場後,即形成「城鄉貿易關係」,台灣產業將徹底空洞化,成為「中國經濟附庸」,台灣勞工一定變成台勞!

黃昆輝則說,香港的啟示值得台灣深思,馬政府若只顧財團、反對公投,不惜抗爭到底,在場工會代表也氣憤地呼應,「馬政府不聽,不惜流血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