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大紀元時報  紐時:中共間諜網侵入百餘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30大紀元時報  

【記者吳重義/綜合報導】《紐約時報》(New YorkTimes)28日報導,加拿大研究員發現一個龐大的電腦間諜作業系統,可以滲入全球政府和私人企業電腦竊取資料。被竊的對象包括達賴喇嘛的資料在內。

據BBC報導,加拿大研究人員聲稱,位於中國的一個巨大的電子間諜網絡侵入103個國家的政府和私人電腦系統,試圖盜走敏感資料。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蒙克國際研究中心(Munk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Studies)的電腦間諜甄別專家發現,在不到兩年的時間裡,這個電子間諜網絡已通過間諜軟件侵入100多個國家的1,300台電腦,研究團隊稱之為「鬼網」(Ghost Net)。
多倫多大學的訊息戰監督研究項目對據稱是來自中國的網絡間諜活動進行了長達10個月的跟蹤研究。

過去就曾發現電腦間諜行動的研究員說,各國大使館、外交部、政府機關以及達賴喇嘛位於印度、布魯塞爾、倫敦和紐約的流亡藏人中心,都是「鬼網」滲透的對象。
據中央社報導,中國在紐約領事館發言人高文至(Wenqi Gao譯音)否認中國政府涉入該間諜電腦系統的說法。

他聲稱:「中國政府反對並且嚴禁任何網路犯罪。」
研究報告說,他們找到的電腦網絡,擁有超凡的「老大哥式」(Big Brother-style)監控能力,除了常見的竊取資料之外,還可能讓被植入該系統的電腦自動打開攝影機和錄音功能,進行室內監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