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0自由時報   原來藍軍只會打扁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330自由時報  


回台灣總會找時間看一下政論節目,為了解藍綠兩方的論述,經過幾天的比對,發現一個截然不同的情況,藍營就只有一個話題:打扁!

郭冠英事件爆發後,劉兆玄要綠營不要「見獵心喜」,其實這句話用來形容藍媒最恰當。試想,如果今天沒有扁案,這些人還有什麼話題好叫嚷撻伐的?

且看近幾日綠營對郭冠英事件大肆譴責討伐之際,卻見藍營仍在窮追猛打扁案,筆者不禁感嘆,就算阿扁真的貪污、洗錢好了,充其量也只是一位下台總統的個人行為,但是藍營對郭冠英辱台事件視若無睹,眼裡看到的只有扁案,難道這也是高級外省人對台巴子的態度嗎?

而且,馬英九先生在郭冠英事件發生後十幾天才發表講話,重點不是道歉,而是要大家不要再操弄族群,老天!這分明是告訴所有台巴子別再鬧了,否則你就得背上挑撥族群之罪。這不是「只許高級外省人放火,卻不許台巴子點燈」嗎?

 (作者張耀維 為南非台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