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1自由時報   總統與通緝犯一家親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01自由時報   

出訪,一則重要新聞被大家忽略了,那就是馬英九在洛城下榻的飯店—環球市希爾頓飯店,正是掏空台灣六百億的通緝犯陳由豪所開設。

TVBS二○○四年三月十五日一則新聞中曾出現「飯店工作人員都知道,大老闆是一位台灣人,是陳由豪與美僑潘氏煤礦家族合資興建的」。再查閱世界日報網站二○○九年五月二十日的新聞是這樣寫著「台灣東帝士集團一九八九年以五千萬美元購入地上物業使用權,整修後重新營業」。

二 ○○一年東帝士集團解散之後,陳由豪就逍遙海外,分別藏匿中國及美國,二○○三年被政府列為十大通緝要犯一直未能到案。沒想到馬英九卻選擇下榻他所開設的飯店,將台灣人民的血汗錢拿去給掏空台灣的通緝犯賺,更遑論住宿期間「總統是否與通緝犯一家親」的疑慮了。也難怪馬政府急著降低檢舉獎金,甚至取消十大通緝要犯了。

最諷刺的是,中央日報五月二十七日報導,馬英九在飯店接見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時,還大談推動台美簽訂引渡協定,殊不知最該被引渡的人正是這家飯店老闆。

馬政府與通緝犯眉來眼去的例子屢見不鮮,紅火案主嫌辜仲諒要勞動特偵組檢察官去日本「勸說」,然後風光回台;涉侵佔國民黨產的導演劉家昌,交保後還可以出境;現在又有總統下榻通緝犯經營的飯店。若對照馬政府對陳水扁前總統的司法迫害,真應驗了一句話「法院是國民黨開的」。

(作者鍾年晃 馬英九總統任內第二次為台灣角社社長、資深媒體人,http://blog.yam.com/hu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