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自由時報   嫁大馬王子 17歲名模淪性奴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02自由時報   

雅加達名媛曼諾拉.歐蒂莉亞.皮諾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一名年僅十七歲的美國、印尼混血女名模在新加坡警方協助下,逃離丈夫馬來西亞吉蘭丹州(Kelantan state)王子法赫里(Tengku Temenggong Mohammad Fakhry)魔掌,一日回到印尼的娘家和家人團聚。她控訴嫁入王室這一年來如同性奴,屢遭性侵、虐待和下藥荼毒,馬來西亞和印尼政府還企圖掩蓋此事。

原是雅加達名媛的曼諾拉.歐蒂莉亞.皮諾(Manohara Odelia Pino,見上圖,歐新社)五月三十一日接受訪問時指出,她嫁入吉蘭丹州王室後,常被關在王宮中的寢室,被警衛看著,過著遭性侵、凌虐如家常便飯的生活,只要她有怨言,就被注射鎮靜劑,「性虐待、性恐嚇就像每天例行公事,只要我不想行房,他就會這麼做」,「我的身體有些地方還被刀片割」。出席社交活動也會被逼著裝出一副快樂模樣,「他會強迫我微笑,如果不照做就虐待我。」

控訴遭性虐、下藥、囚禁

上週末皮諾與法赫里陪同父親到新加坡就醫時,偷偷打電話向新加坡警方求救,警方要求法赫里讓皮諾離開,皮諾利用在飯店搭電梯的機會按下緊急按鈕逃走,隨扈擔心被監視器錄到,並沒有追出去。皮諾去年頂著印尼「百大名媛」稱號嫁給三十一歲的法赫里,被視為如童話成真,在印尼造成轟動。但如今她說:「我被像動物般對待。我像他的物品,…像個玩物。」皮諾的母親法賈里納也氣憤地說,要告法赫里,「沒有父母會對孩子受到這種野蠻虐待悶不吭聲」。

這對母女也抨擊馬來西亞和印尼政府坐視,甚至企圖掩蓋。法賈里納說,馬來西亞政府對於她聯繫女兒的請求置之不理,甚至不讓她入境,印尼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也謊稱女兒的王室生活過得很好。皮諾說:「我在吉蘭丹受折磨時,他們卻說我很好。他們說謊讓事情更糟。」

對此,印尼外交部表示,已盡其所能協助皮諾;馬來西亞副總理穆希丁表示,政府不會介入調查。吉蘭丹州王室尚未回應。代理律師表示說將對法赫里提出刑事和民事告訴,皮諾也已訴請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