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大紀元時報  廣東出現甲醛含量超標毒童裝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02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廣東省在最近的一輪檢查中發現,相當一部分兒童服裝和傢俱達不到安全標準,許多產品都含有過量的有害化學物質。而廣東是中國的製造業中心。

根據《中國日報》報導,在檢測的60件兒童服裝中,只有31件符合安全標準。報導稱,一些商品中的甲醛含量超標,還有一些屬於標識不合格,或是色牢度(顏色不退色的程度)很差。

在檢測的62件傢俱中,對兒童安全的為42件,占68%。傢俱中所含的問題包括甲醛和重金屬(如鉛、鎘和鉻等)含量超標,以及機械缺陷。

童裝甲醛含量超標已經不是什麼祕密。根據中共官方新華網以前的報導,中國國家質檢總局曾經抽查了重慶、江蘇、上海、浙江、廣東等10個省、直轄市的100多家生產廠家和銷售企業的童裝產品,總合格率只有60%。

據質檢專家分析,生產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加入大量含甲醛的染色助劑和樹脂整理劑,其目的是為了使衣服不起皺、不縮水、不褪色,但如果給孩子穿上這樣的衣服,甲醛會慢慢地釋放出來。孩子吸入後,最明顯的症狀是疲倦、失眠、頭疼、咳嗽等,對嬰幼兒的生長發育會產生嚴重的影響。

據業內人士表示,選購童裝時候色彩濃
豔和印花的服裝一般甲醛含量偏高,而素色的服裝和無印花圖案的童裝甲醛含量則偏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