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自由時報   無恥的退役將領高爾夫球賽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03自由時報  


中國新華社報導:第一屆海峽兩岸退役將軍高爾夫球邀請賽在廈門舉行,海峽兩岸近四十位退役高級將領應邀參加比賽。參賽的台灣退役將領不知恥說:兩岸過去曾經互相隔絕,甚至嚴重對峙幾十年,今天卻能齊聚一堂把酒言歡,切磋球藝,融洽彼此間感情,增進相互理解和友誼。

這些將領退役了,難道不知中國至今未曾放棄武力犯台,且靈活運用「三戰」(輿論戰、心理戰、法律戰),並以「反分裂國家法」,企圖混淆國際視聽,瓦解我國人心防意志,並為其出兵動武的合法性狠狠祭出一記撒手?。中國更施展「三光」策略,遂行挖光我邦交國、堵光我國際生路與擠光我國際籌碼,使我國在世界舞台的處境愈加艱辛。

這些將領當然知道中國包藏禍心,但是看到馬總統對中國政策的傾斜,俯首稱臣,馬首是瞻。再看執政黨主席吳伯雄,對中國卑躬屈膝,在中國連台灣都不敢講,甚至說:台灣去中國化是一股逆流。所以這批不知恥的將領,當然會到中國去把酒言歡,暢敘友情。

過去的長官如此,現役的官兵當然不會視中國為敵,全體官兵不知為何而戰,為誰而戰。所以將軍貪瀆賣官,飛官拉K,部隊不再勤訓苦練,二年不做實彈射擊訓練,也無所謂。甚至沒有正副元首的兵推,也可以照常舉行。這種國家能不滅亡嗎?這樣的國家安全,你能放心嗎?

(作者陳青田 為退役中校,現任大專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