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4自由時報   綠:周最清楚 馬什麼事都沒做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04自由時報  

〔記者邱燕玲、陳宣瑜/台北報導〕馬總統在薩國自誇這次出訪「外交成果豐碩」,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昨表示,外交成果豐不豐碩,第一夫人周美青講的最可靠,馬英九真的「什麼事都沒做」,就是他此行最好的寫照。立委管碧玲則認為,這趟根本是「實習之旅」,馬英九只是「外交實習生」,不是代表國家出訪。

管碧玲批評,馬這次出訪狀況連連,不但入住通緝犯陳由豪曾投資的飯店、發生台瓜隨扈衝突事件、與尼加拉瓜總統會談被放鴿子;而馬稱希拉蕊為「柯林頓太太」,等於矮化自己是私人身分,失禮又失體。陳亭妃則指出,連周都說馬「什麼事也沒做」,都這樣直接感受了,不知外交成果豐碩在哪?

此外,前新聞局長謝志偉日前評論,馬此次出訪沒有「外交目的」,周美青表現像在「耍猴戲」的言論,引起爭議;謝昨天強調,他是從台灣國際處境的危急程度和元首外交應有的高度來看,馬這趟元首外交之旅,從頭到尾根本就是照著中國意思上演的一場耍猴戲,且不只是耍猴戲,根本是兒戲!

謝志偉:馬無能 周幫遮羞

謝指出,花納稅人的錢出去築個舞台,結果人民看到的只有花絮和花邊,「自己花錢出去築一個舞台,結果是向台灣內銷,是種悲哀」。馬沒幹什麼事,所以不累,但周被馬所累,為了要幫馬模糊焦點、遮羞,所以周變成主角,必須去打情罵俏、唱歌跳舞、耍猴戲,是因馬無能,沒盡到做為台灣總統的責任,「周美青是非戰之罪,要怪就怪馬英九」。對於有人批評他唱RAP才像耍猴戲,謝則表示,自己已非政治人物,說他耍猴戲也無妨,耍得好不好則由大家去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