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5自由時報   馬屁集團:不准批評周美青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05自由時報  

記得去年五二○,周美青出席「馬區長」的就職典禮,統媒很興奮,在電視上打出字幕─「酷酷嫂驚豔」。哇咧,當時被徹底地「驚嚇」到,這未免太「□□」了吧!已經找不到適當的形容詞,請讀者自己填充,幾個字都可以。那種無奈的感覺,似乎又回到了電視新聞與綜藝節目為許純美瘋狂的年代。

對周美青的美或醜的評論,和對任何人的美或醜的評論,應該都是一樣的:很主觀。如果再加上拍馬屁或意識形態的催化,就會達到愛之欲其生,恨之欲其死的主觀程度。

所以,經常自己也耍猴戲,又可以自得其樂的謝志偉,在攬鏡自照的同時,不小心看到了電視裡正在蹦蹦又跳跳的周美青,於是心有戚戚焉地給馬嫂加了這麼一句評語「耍猴戲」。

這下可不得了,統媒很生氣,謝志偉還來不及反應,電視名嘴已群起而攻之,就像中國共產黨為台灣準備的飛彈,把「大逆不道」的謝志偉炸到翻,同時給謝志偉定罪為「人身攻擊」。哎呀呀!在電視上每天從早、中、晚到深夜,馬屁集團名嘴不是都在將人「定罪」,都在做「人身攻擊」嗎?

或許,周美青對外界的批評,她只是一笑置之。問題是,那些在電視上呼天搶地的名嘴,為何反應如此激烈?一言以蔽之,那個偉大的拍馬屁時代已經降臨。大家演吧!盡量演吧!大家拍吧!盡情拍吧!一家電視台接著一家,一批名嘴接著一批,定人罪的聲浪一波接著一波,馬屁集團的威力無遠弗屆展現無遺。

所以啦!做個結論,統媒名嘴在電視上有兩種功能,一是「定人罪」,而且一定要全家定罪,定到人死為止。一種是「拍馬屁」,而且一定要全家拍,連帶親朋好友都拍,拍馬拍到死而後矣!

(作者鄧蔚偉 為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