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6大紀元時報  德記者天安門默禱 遭公安毆打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06大紀元時報  

目前在中國某間英文商業新聞媒體服務的德國籍記者王婷(kerstin winter),她於4日前往戒備森嚴的天安門廣場,對已時隔20
周年的六四天安門事件,想要做一場歷史見證。

但是王婷在到達天安門廣場後不久,僅在廣場上對六四事件罹難者進行默禱,但卻遭到北京公安對她拳打腳踢,以她瘦弱的身軀根本抵擋不了公安的粗暴對待,她認為自己毫無傷害,為何公安要如此對待她呢?

王婷在寫給我的電子郵件中說:「在我到了天安門廣場後,見到滿是穿著制服的公安,還有那些穿著便衣的警察。這些人監視廣場上所有人的一舉一動,然後見到我準備拍照時,就以粗暴的動作阻擋我拍照。所以我只能拍下唯一的一張照片。」

王婷接著說:「我後來看到一些記者被一群公安尾隨,我看到記者中間有來自英國
《金融時報》的記者,我就問公安說,是否可以跟這些記者聊聊天,公安說『當然可以,沒問題』然後公安就問我要在廣場上看些什麼,我就跟他說,在廣場這兒不好照相。接著就出現一位高頭大馬的公安,對著我用中文說,『滾開!竟然在這裡胡言亂語』他隨即把我推到另一個角落,並大力搥我的後背,我覺得我就快要昏了過去,似乎要斷了氣。」

王婷後來寫道:「當時有一些西方人想幫我,但在公安對他們怒斥後,只得趕緊跑走。在我意識不清的情況下,我覺得好像有3名公安把我拖到地鐵站,在驚恐之餘,我已記不得現場的情形,在我進入地鐵站後,我感覺好像有公安還在尾隨著我。後來我就直接走到德國駐北京大使館,館方人員還問我是否有人跟蹤我。我只說不太清楚。」

王婷在到達德國大使館後,用顫抖的手握著滑鼠,寄了這封信給在可愛台灣的朋友們。至於網路上的這張照片,也是她在公安粗暴對待下,換來的珍貴照片。

──轉載自中央廣播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