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6自由時報   馬總統庇護馬主席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06自由時報   

「馬英九總統」敢辦「馬英九主席」嗎?如果不敢,甚至馬總統包庇馬主席,所謂「肅貪查弊」將淪為「打擊異己」的政治工具!

馬英九擔任中國國民黨主席任內,大量賤賣被質疑取之不公不義的黨產,像中影、中視、中廣等三中交易案等,接手者都是與馬關係匪淺人士,交易內容也都在黑箱中,在馬英九賣出後,有的已一再轉手,由於其中潛藏巨額利益,相關爭議及質疑至今未止。

去年五二○,馬英九一上任總統,馬政府就關掉行政院的不當黨產網站,檢調司法單位偵辦中的黨產案,立即全部停止,一年多來未見任何查辦動作,令人強烈質疑,所謂肅貪查弊,根本就是辦綠不辦藍、辦人不辦己。

現在,馬英九總統極可能回鍋兼任國民黨主席,屆時,「馬總統」除了自己擁有免於刑事追訴的保護傘,更可藉權力的保護傘,庇護「馬主席」的案子,司法、檢調全在他麾下,聽命於權力指揮,所有關係到馬本人或國民黨的案子,都將成了「呆案」,沉埋在黑箱中,不見天日。

試問,關係到馬總統的案子就不查了,關係到總統兼黨主席的案子,怎麼查得下去?其他相關涉案人士也都在馬的權力庇護下,形同也獲刑事免責權,得以安然享受黨產交易利益。社會公平、司法正義都將蕩然無存。

馬總統如真的要建立清廉政治,就不要把肅貪當做政治運用的骯髒把戲,請從「馬主席」被控的黨產案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