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自由時報   總統陛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10自由時報  

總統告人,驚動天下,人告總統,全無聲息。總統大權在握,卻對人興訟控告,本就是一場完全不對稱的司法訴訟,總統告檢察官官司,非關社會正義,非關司法人權,只會製造「寒蟬效應」。

馬總統控告當年偵辦他所涉市長特別費案的檢察官侯寬仁,不論本案結果如何,以後哪個檢察官還敢辦馬英九被控的黨產交易案或其他案件?小心被總統控告!

本案經地檢署不起訴,馬又向高檢署聲請再議也被駁回,最近馬再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交付審判,希望由法院裁定起訴侯寬仁,馬以老虎追殺兔子之姿,纏訟不休,說什麼為千萬人權利,其實只是在為自己出氣。

總統告檢察官更將引發寒蟬效應,他在上次黨主席任內賣出的大筆黨產,引發不少控告他的案子,在他上任總統後,檢方偵辦已全無聲息,現在馬將以總統兼國民黨主席,黨產案將再起,馬英九藉總統免於刑事訴究特權自保,恐怕仍難撇清關係,祭出控告檢察官案,將對檢察官查黨產案產生威懾作用。

權力集中馬一人,種種怪象出現,上至黨主席,馬要兼,吳伯雄只好「裸身」讓位,不敢有求,下至健保局總經理,朱澤民「不是走狗」,得罪了權勢者,突然被撤換,委屈還不能哀,馬的愛將葉金川就語帶威脅的說「越講就越難看」、「下台需要理由嗎?」

種種現象顯示,今之總統就如皇帝陛下,「陛下」怎會有錯,侯寬仁當年竟敢起訴「總統陛下」,該當何罪?這才是馬告侯的誅心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