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大紀元時報  內蒙古商都500教師罷課 學校癱瘓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11大紀元時報  


【記者方曉/綜合報導】6月1日至5日,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商都縣500餘名教師集體罷工,分別以上自習、做試卷等各種形式消極怠工,學生家長反應強烈,教育主管部門無可奈何,政府主管部門充耳不聞。對此,商都縣教育局的一位官員對媒體坦言,如果再鬧下去,要出大事。

據內蒙古新聞網報導,教師罷課的主要原因為,教師補貼是空頭支票,每月僅拿100元補貼,和其他旗縣相比每月相差600多元。罷工是教師職工不得已的辦法,公務員對此也有怨言,但礙於自己的身分不能和政府要求。

據四川線上報導,6月5日,據家長的反映:商都縣整個縣城的小學和初中學校全部「癱瘓」,孩子們到了學校一整天都是上自習,老師不給上課,也不給輔導。再這樣下去,他們只能讓孩子轉學,到其他旗縣就學。

6月5日,商都縣教育局辦公室主任段勇說:「罷工並不存在,只是部分教師消極怠工,現在問題已解決,大部分學校已恢復了正常的教學。」

段主任出示一份向市教育局上報的《關於商都縣部份城鎮中小學教師要求兌現津補貼情況的報告》。經了解,主要要求政府兌現教師尾欠的2008年下半年和2009年上半年津補貼……

商都縣財政局副局長王繼永對記者說:「商都是窮地方,商都的財政收入不到5,000萬,吃財政的卻有9,000人,超編3,000多人。9,000人的吃飯問題是商都縣的大問題。」

關於津補貼在年底會全部發放到位的問題,商都縣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教師說:「又是一張空頭支票!其實,我們只是每月補貼了100元,和其他旗縣相比每月相差600多元。」

受訪教師指出,召開座談會只是為了不影響高考,高考過後問題依然存在,因為縣財政根本沒有相應的資金來給教師發放津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