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大紀元時報  美納粹屠殺紀念館遭槍擊 1死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12大紀元時報  

當地時間10日美國華府納粹大屠殺紀念館入口處發生槍擊案,一名警衛不治身亡。(AFP)

 

【記者李天宇/編譯】6月10日(星期三),美國華府納粹大屠殺紀念館入口處發生槍擊案,一名警衛不治身亡,槍手亦傷勢嚴重,另有2人受傷。這起槍擊事件在華府觀光區引發一陣恐慌。對此,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震驚與悲痛,並呼籲全民對反猶太和各種形式的偏見保持警覺。

當地時間10日約下午1點,一名89歲白人男子布魯姆闖入華府納粹大屠殺遇難者紀念館,並向一個警衛開槍,兩人在交火中都受重傷。當時館內大約有1千多名遊客。在距白宮不遠的納粹大屠殺紀念館入口處傳出槍響後,遊客驚慌失措走避和尋求掩護。目擊者稱,看到到處都是血跡。

被槍擊的警衛瓊斯和槍手布魯姆隨後被送往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救治,但是瓊斯因傷重不治身亡。據悉,現場還有一人受輕傷,可能是遭破碎玻璃割傷,無需接受進一步治療。死亡的警衛名叫瓊斯,他已在紀念館任職6年。

「白人至上」種族主義者

執法人員表示,該槍擊案嫌疑人布魯姆是馬里蘭州居民。據信他是一名「白人至上」種族主義者,擁有一個反猶太主義網站,並曾撰寫一本書《白種人的滅亡》。布魯姆1983年曾因試圖綁架美聯儲理事會成員而被定罪。2年前他因在理事會會議場外攜帶著手槍、匕首和短的獵槍而被捕。當時警方以為他因高利率和經濟不景氣而想劫持理事會成員。

據路透社報導,華盛頓市長Adrian Fenty表示,「這是一個相當孤立的事件。」多少年來從未發生過這樣的事件。紀念館隨後發表的書面聲明稱,實在無法用言語表達對發生該事件悲傷和震驚。白宮和以色列駐美國大使館隨後也對此事件表示震驚和關注。

紀念館:種族主義者襲擊目標

美國納粹大屠殺紀念館是紀念被納粹殺害的600萬猶太人,位於華盛頓國家廣場的附近,自1993年開放以來一直是參觀人數眾多的歷史紀念場所。納粹大屠殺紀念館同時也是種族主義者襲擊的目標。奧巴馬對此表示,沒有其它美國機構比納粹大屠殺紀念博物館的努力更重要。任何暴行都無法降低美國人民對那些為建立一個更和平與寬容的世界而犧牲的人的敬意。

2002年,2名「白人至上」種族主義團體成員曾用一枚化肥炸彈來炸毀紀念館,以引發和煽動種族戰爭。

美國納粹大屠殺紀念館在槍擊事件發生後已關閉,11日重新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