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大紀元時報  達賴獲巴黎榮譽市民 法雷諾車遭中共報復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12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中共宣布暫停進口問題雷諾汽車,法國媒體當地時間10日紛紛報導,認為這和巴黎市長授予達賴榮譽市民證書有關,是一項懲罰性措施。

據中央社轉中新社報導,中共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10日在官方網站上發布「關於對進口雷諾缺陷汽車處理決定的公告」。

公告說,中共檢驗檢疫機構近期在實施進口檢驗時,陸續發現法國雷諾公司生產的乘用車不符合中國強制性標準和有關技術法規。公告指出,將敦促雷諾公司立即檢查向中國出口的所有汽車產品的質量保證體系,並採取有效措施。

法國多家媒體10日報導,中共此舉可能與巴黎授予達賴「榮譽市民」證書有關。

法國媒體引用雷諾公司發言人的話表示,雷諾公司對中共的決定表示「吃驚」。

6月7日,巴黎市長德拉諾不顧中共反對,在辦公室為達賴頒授「榮譽市民」證書。中共外交部隨後即發表聲明表達反對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