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自由時報   吳伯雄真悲哀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12自由時報  

吳伯雄在和馬英九共同出席的記者會中,身段柔軟得像一隻泥鰍般的說:只要馬兼黨主席,為大局他「無所求、無所爭」、「當然配合、知所進退」。這是個怎麼樣唾面自乾的畫面啊!一個政治人物理當是懷抱著為全民造福的胸懷,努力爭取服務的機會。如果時不我予,也是祝福對方,並且以同等的地位答應給予協助而已。哪有像吳伯雄這種一點點抗爭都不敢,就軟趴趴「像臣子馴服語氣」般的臣服呢!

更不堪的是吳伯雄在祝福馬英九時說:「你的成功就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期待。」哇勒,這句話是「父母期待子女的心聲啊!」搬到政治舞台上,這句話就宛如清朝「奴才」的志業心聲,不知道吳伯雄怎麼說得出口?他這輩子活著的意義,就為馬英九這個人了。這樣的身段,這樣的話,我的雞皮疙瘩怎麼可能不掉滿地呢?看到吳伯雄是這樣的一號人物,「台灣人的悲哀」這句話果然有道理。

(作者洪世才 為社區大學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