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3大紀元時報  廣東東莞一月內6家大賣場倒閉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13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曾經以「東莞塞車,全球缺貨」而著稱的製造業中心東莞市,其工業發展遭遇了30年來最艱難的時刻,儘管東莞市政府不斷拿出數據證明情況已趨好轉,但是東莞大賣場一個個倒閉關門卻是不爭的事實。

近日,位居東莞零售業前列的東莞大和百貨清溪店也難逃關門厄運,商戶都收到大和百貨關於撤場的函,限期日內必須搬離大和百貨內。這距離上次大和百貨大嶺山店清場不到半月時間。據統計,東莞零售業一月內不下6家大賣場倒閉。

據《南方日報》報導,位於清溪鎮大和百貨二樓電梯口的一家美容院工作人員透露,目前還在正常營業,但是由於大和百貨這兩天發出通知,要求商戶近日必須撤離,所以該店可能會在本月14日左右搬走。

據了解,近一個月時間裡關於賣場倒閉的消息頻頻見諸報端。厚街新一佳超市、東坑家家樂超市、橋頭百貨超市金港灣、人人樂香港街店……,這其中有本土超市,還有國內知名超市。

5月16日,橋頭鎮最大的金港灣百貨商場突然歇業,商場幾個主要出入口均大門緊鎖,一樓不少專櫃的貨物被清理一空,場外則聚集了供應商討要貨款。

時隔3天,同樣一幕在大嶺山鎮上演。東莞零售業佼佼者大和百貨在該鎮的分店停業。

家家樂作為東坑鎮的第一家商場,6月3日突然關門,所貼出一則通知稱「因營運虧損,即日起停止營業,善後工作由相關部門處理」。

家家樂歇業的前一天,莞城區18-28HAPPY地盤也發生近百檔主堵門事件。檔主以鋪面實際面積和租賃合同面積相比大幅度縮水,以及人流偏少、生意冷清等為由,集體「站崗」逼宮方式,要求減租。
 

東莞零售業近一月關門事件一覽表
日 期 零售業關門事件
2009年5月17日 橋頭金港灣百貨清場
2009年5月16日 厚街新一佳超市宣告停業
2009年5月20日 大和百貨大嶺山店關門
2009年6月初 家家樂東坑店全面清場
2009年6月8日 大和百貨清溪店開始清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