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大紀元時報  季辛吉:中共是北韓核爆的總後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15大紀元時報  

過去幾十年,中共一直是北韓最忠實的「朋友」,甚至是唯一的「朋友」,如同前中共黨魁毛澤東曾說的「唇齒相依」的關係。

據日本媒體報導,中共目前提供北韓80%的原油及80%的消費物資,掌握北韓金正日政權的生命線。

中共對北韓的援助以往在1∼2億美元左右,最近幾年力度加大。2008年以貿易順差形式的援助達13億美元,比2004年增加了6倍多。

除了糧食及物資外,北韓的核子和導彈技術、原料,也都大多來自中共。

魏京生在分析2006年的北韓第一次核試時就曾經指出,越小的核武器其實是越先進的,那種戰術的核武器可能只有美國和俄羅斯等極少數國家才能製造。而北韓現在就已經開始試驗小型的核武器,這說明北韓的核武器根本就不是它造的,一定是中國造的。

北韓:絕不放棄核計畫

6月12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關於北韓核實驗問題的1874號決議。決議針對北韓的核武及彈道導彈活動,從禁止武器出口、加強貨物檢查、控制國際資金流動等5個方面加強了對北韓的制裁。

據報導,安理會第1874號決議對北韓的武器出口進行了全面禁止,禁止北韓進口除小武器和輕武器以外的武器。決議加強了對北韓與核武及彈道導彈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有關的貨物的檢查;呼籲各國和國際金融機構防止資金流入北韓用於核及彈道導彈活動;並將指定受制裁的貨物、實體和個人;同時加強制裁措施的監督與執行。

對此,北韓作出強硬回應,稱絕不放棄核計畫。聲明同時還警告,美國展開的封鎖行動將被視為「戰爭行為」,北韓將會以軍事行動回應。

魏京生:北韓中共演雙簧

儘管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了更加嚴厲的制裁措施,但能否真正「管得住」北韓還是未知數。

早在2006年,北韓第一次核試驗之後,著名民運人士、中國問題專家魏京生就指出,北韓和中共在演一個雙簧,一個演紅臉,一個演白臉。就是一個在前面鬧事,一個在旁邊假裝好人。這是中共對國際社會訛詐的手法。

他指出,他們這樣做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中共政府自己不方便使用核武器來進行訛詐,所以它的核武器對周邊國家不能造成特別大的威脅。但如果是金正日這樣一個流氓一樣的人使用核武器來進行訛詐的話,什麼事情都幹得出來,這才對亞洲安全造成了一個現實的危機。這張牌對國際尚能奏效。

美國國務院北韓特使波斯沃斯(Stephen Bosworth)表示,儘管中國對北韓核試驗「非常關注」,但在聯合國安理會投票的決議案中,由於中國和俄國的反對,對北韓的船隻檢查和防止外部資金流入北韓並被用於研發導彈和核武器等,並沒有成為各國必需要實施的,而是取決於各國自願。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萊斯在稱此次制裁(安理會1874號決議)是「前所未有」的。但他同時也指出,中俄兩國對決議內容有所修改和保留。

(季辛吉,中國大陸又譯為基辛格,是一位出生於德國的美國猶太人外交家,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國家安全顧問,曾擔任尼克森政府的國務卿,並在水門事件之後繼續在福特政府中擔任國務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