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自由時報   馬家天下馬家黨!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15自由時報 

就任總統甫滿一年,馬英九施政無能、治國沒半撇,抓權倒很在行,依目前態勢,馬集權、錢資源於一身,台灣恐將再度淪入威權統治的民主黑暗期!

過去國民黨在中國時代,有「蔣家天下陳家黨」說法,獨裁強人蔣介石掌大權,黨交陳果夫、陳立夫負責,到台灣才黨政一把抓;現在的馬英九,黨、政形式分掌也免了,總統兼黨主席,黨政大權也如蔣介石一把抓。

馬英九日前宣布參選黨主席時,國民黨上下紛紛向馬效忠,還沒接黨主席,「馬家天下馬家黨」已成形,一手掌政,一手抓黨,一人獨霸。

馬家天下馬家黨宰制下,馬總統與馬主席,雙重身分,黨國不分,資源、權位「國通黨、黨通國」,就如兩頭蛇交相賊,形成一種新形式的「國庫通黨庫」運作模式。

「一黨獨大」的國民黨為羽翼,「獨尊一馬」的泛藍媒體為打手,「政治追殺」的檢調為工具,馬坐擁權勢,笑傲江湖,無法制衡,即可恣意遂行其「終極統一」親中政策。

從馬英九的人事任命來看,族群主義色彩更鮮明,他出生中國深圳,上任以來任命的三院院長,行政院長劉兆玄出生中國湖南,考試院長關中出生中國天津,監察院長王建煊出生中國安徽,國安會秘書長蘇起也是中國杭州人。

馬兼任國民黨主席之後,黨、政全由中國出生背景者領導,他身邊核心幕僚,幾乎清一色外省第二代,接班梯隊朱立倫、郝龍斌、胡志強、周錫瑋等亦是,這是蔣經國當年「吹台青」晉用台籍人才風後的大逆轉,國民黨政權迅速「再外省化」,深濃中國背景的馬政權將吹起一股逆風,將台灣「中國化」。

台灣人民沒有絲毫對不起馬英九,馬卻要辜負台灣人民,悲憐台灣!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