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自由時報   史明 陳菊 蕭美琴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15自由時報  

台灣獨立運動前輩史明先生,最近有一篇文章在網路上流傳:「陳菊背叛台灣獨立」。史老先生對於早年「常到東京住在我家,共同商談台灣獨立的具體工作」的陳菊批判用詞非常辛辣,有些鄉民不以為然。但是請看看蕭美琴在日本與中國駐福岡總領事武樹民「過招」的新聞,武樹民對蕭美琴說:「你們陳菊都到大陸了,你們來看看,台獨立場就會改變。」請問一些幫陳菊緩頰的民進黨高官們,陳菊在中國說「中央政府」、「馬總統」,或許讓很多台灣人出了口鳥氣,但是五一七之後隨即赴中訪問,讓鼓吹或參與遊行的支持者下不了台、幫國民黨的親中政策解套、提供共產黨往後宣傳樣板,恐怕也是事實吧!何況,中國媒體有報導陳菊堅守台灣主權的努力嗎?

史老先生說「這次陳菊去抱中共大腿,並拍國民黨馬屁,對台灣來說,是極端的恥辱。」或許講得太重了!但是從大選前謝長廷「憲法一中」一直到現在,民進黨越來越不敢談台灣國家遠景,不敢提獨立、建國,只會用一些和國民黨差不了多少的語言在玩花樣。

一個認同「中華民國」的民進黨,一個連獨立建國都不提了的民進黨,一個把中間選民放在中堅信仰前面的民進黨,從引領者變成追隨者,「市場」導向的思考不能說不對,問題是:一旦你進了人家設定的戰場,根本就沒機會贏!

中國的戰略很清楚:只要承認一個中國,什麼都可以談。請問民進黨,你們什麼時候說:只要承認一邊一國,什麼都可以談?

無論如何,五一七被你們耍了一次,下次遊行,先找別人吧!

(作者林惠玲 從事金融服務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