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大紀元時報  北京民眾助印聖經遭判刑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15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北京法院日前判決1名書店老闆3年徒刑,罪名是他印發並免費贈送聖經。觀察人士說,這顯示中國的宗教自由僅是憲法上一紙空文,人民的宗教信仰受到極大限制,甚至被剝奪。

據中央社報導,38歲的石維翰是北京市1家基督教書店的老闆,也是某個家庭教會的領袖。北京市法院日前判決他印發與免費贈送聖經屬於「非法經營罪」,處以3年徒刑並罰款人民幣15萬元。其他6名共同被起訴的包括教會同工及印刷公司人員,也都分別被判刑或罰款。

石維翰2007年11月28日遭逮捕,2008年1月4日被無罪釋放,但同年3月19日再被逮捕,並關押至今。

石維翰的妻子張晶表示,石維翰有嚴重糖尿病,關押1年多以來,當局不准家屬探視,也不讓送藥,律師提出保外就醫請求也未獲回音,他們非常擔心石維翰健康狀況。家屬想上訴都無門。

北京獨立政治評論員余杰表示,在中國只有南京「愛德基金會」獲官方准許可印發聖經,而且也只能在官方認可的教堂內才能買到聖經,其他任何書店和市場都不能買到,也就是聖經在中國只能算是半合法的書籍。

余杰表示,中國官方還利用南京這個唯一的聖經印刷廠,不斷向西方展示中國民眾有管道可買到聖經。但實際上,中國政府不斷打壓人民的宗教信仰。

余杰說,「中國現在的宗教信仰自由,僅僅是寫在憲法上的一紙空文,在現實生活中受到很多的限制甚至剝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