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自由時報   馬英九的可惡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15自由時報  

馬英九上台後,處心積慮地跟北京拉關係,不僅在共產黨特使陳雲林到台北時,不敢自稱總統,降為「先生」,還主動把台灣貶為「地區」;然後卻掩耳盜鈴般地自稱中華民國代表中國,美其名曰,一中各表。

可是全世界都知道,台海兩岸一個是叫做中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另一個是叫做台灣的國家。即使這次馬政府沾沾自喜以「中華台北」名義進入WHO有進展,但在國際媒體上,仍一如既往,都是報導「台灣」要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可以想見,美國的《華爾街日報》,德國的《法蘭克福彙報》,法國的《費加羅報》,英國的《泰晤士報》等國際大報,如果是報導「中華民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那西方讀者就會糊塗了,那個聯合國常任理事國,居然以前不是WHO的成員?有幾個人知道這個世界上除了那個有長城的中國之外,還有一個國家也簡稱中國呢?

馬英九和國民黨的可惡在於,他們對這點清清楚楚,知道世界上沒人認知「中華民國」,卻硬著頭皮在台灣說中華民國代表中國。可是這個「代表說」到了國際上,連他們自己都無法端出來。例如最近馬英九到薩爾瓦多訪問,見到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時,主動介紹自己是「台灣總統」(the president of Taiwan)。馬英九為什麼不敢在希拉蕊面前介紹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就是因為這個所謂的中華民國(Republic of China )的英文中有「中國」字樣。如果他自我介紹是中華民國總統,無法不擔心,連希拉蕊都弄不明白,他到底是哪個國家的總統,以為他是胡錦濤。如果堂堂美國國務卿在大庭廣眾面前發生困惑,弄不清楚馬英九是個什麼人,是哪國的總統,不僅會成為國際笑話,更會凸顯「中華民國」這個稱號不被國際認知、不被世人知曉、早已名存實亡的荒誕性。

所以馬英九絕對不敢冒險說他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寧可後來被泛藍媒體和支持者批評,也得說自己是「台灣總統」。但一回到台灣,他就要繼續像鴕鳥那樣堅持做「中華民國總統」繼續「一中各表」。這簡直像是故意惡作劇。

馬英九這種惡作劇是越演越囂張。現在更要做回黨主席,為以黨主席名義去創造「馬胡會」的歷史鋪路。除了在理念上為「統一大業」奠基,也在個人成就上,想摘下一個諾貝爾和平獎。他以為瑞典給了金大中一個昏聵獎,還會一路糊塗下去,再製造一個不可能帶來和平的偽和平獎。

無論一個人是什麼政治理念,但最起碼的道德是真實。像馬英九這樣,清清楚楚地對自己不真實、對國民不真實,對國家不真實,其結果是自欺不能欺人,最後拿國家的前途為自己虛偽的榮耀陪葬。

(作者曹長青為獨立評論員,http://caochangq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