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6大紀元時報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不談人權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16大紀元時報  

☉趙靜芝

什麼事情讓中共一攪局,味道就要變。好端端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如今幾近爛攤子,既形不成像樣的決議,也達不成普遍的共識,有時還變成人權紀錄惡名昭彰國家的一塊「遮羞布」。中共領著一批國際「人權小丑」在這個機構搗蛋撒潑經年,終於有了不俗的成果。6月11日在沒有任何國家反對的背景下,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通過了中國的人權審議報告。和往年不同的是,西方國家代表都沒有對中國人權問題說三道四,任由其幾個「酒肉朋友」在會上自拉自唱。對於西方而言,不讓中共玩死的最好辦法,就是不陪著他玩。

聯合國人權審查每4年審議一輪,中共對付這個機構可以說是使盡了吃奶的本領:一是胡言亂語。有個「小丑」叫李保東,此人是中國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大使,曾經面不改色地向全世界宣布過「中國人權紀錄是世界上最好的」。二是裝瘋賣傻。中國政府官方代表在工作組會議中睜著眼睛說瞎話,硬是不承認中國有新聞檢查制度、監獄存在酷刑,並且尊重少數民族的權利。還胡扯中國正準備推行前所未有的「人權行動計畫」,五彩肥皂泡吹得遍地都是。其三「托兒」抬轎。比如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古巴、阿爾及利亞、沙烏地阿拉伯、烏茲別克、巴基斯坦、斯里蘭卡、俄羅斯和巴林等人權紀錄普遍不彰的國家在大會上,都紛紛肯定中共改善人權的「努力」。同是難兄難弟,不幫一把說不過去。不過,中國也確實接受了一些國家的「人權建議」,只是非常搞笑:比如斯里蘭卡要求中國與全世界「分享把一個強有力的中央政府與民族區域自治相結合的經驗」,還有津巴布韋認為「中國當局應該增強它在世界各地的傳媒影響,因為北京的政策目前被嚴重誤解」。第四是「死黨」撒潑。中共動員人權紀錄同樣糟糕的一些國家,上台爭搶發言時間,造成100多個與會國家中至少有60個國家提問,而大部分都在祝賀中國取得經濟成果。第五是胡攪蠻纏。當有國家向李保東質詢在西藏和新疆所推行的高壓政策,以及死刑、酷刑、童工和勞改等問題時,一律被他頂了回去,並被要求這些國家不能干涉別國內政,首先了解中國的法律再能說話。

其實,哀莫大於心死,這幾年西方國家在和中國打交道中,對中共早已經心灰意冷,在和其打交道中,越來越採用「實用主義」。一句話,你中國要爛就一個勁地爛下去吧,反正也不差我半根毫毛。色厲內荏,你說是干涉內政。好言相勸,你說是心懷鬼胎。還不如讓你自己綁塊石頭,一個勁兒朝井欄那飛奔算了。

人的耐心真的是有極限的,僅僅一個六四平反就等了20年還沒有下文,誰有這個時間和它耗著。這次香港六四燭光晚會一下子來了15萬人,就是人們憤怒和絕望的表現。「最後一個右派」林希翎說,為了中共給自己的右派摘帽,她等待並「配合」了52年了,對中共希望、相信了60餘年了,結果一切如故。對那個制度質疑、批評一輩子了,沒有用。現在,完全破滅了,不再有絲毫相信了。她說:現在是徹底死心、徹底反叛,不再對中共寄托任何希望,因為這個制度是不可救藥的了。

現在輪到西方社會死心了:曾因六四事件而反對丈夫柯林頓在天安門接受官方歡迎儀式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到北京訪問閉口不提中國人權問題了。曾在天安門拉起橫幅差點被驅逐的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今年六四前夕領著國會代表團似乎對人權也是三緘其口。美國財長蓋特納更是整天想著拿中共口袋裡的銀子去買美國的債券,和大陸官員見面時候或許早就把中國當成民主國家了。連台灣馬英九每年六四前的感言,也變得有氣無力,徹底變蔫了。美國的中國問題專家黎安友看得準,他說:「別人可以同情你,理解你,但是不會為你的權利拚命。」

豈止是對中國死心?現在國際上還瀰散著投中共所好企圖「捧殺」的團團迷霧,據《太陽報》報導:國際金融大鱷索羅斯近日在杭州演講時,對中國的發展極其樂觀,他說「雖然中國經濟規模目前只有美國經濟的1/4,但它可以取代美國成為全球經濟引擎」。彷彿是為了印證預言有多準確,世界銀行行長佐利克宣布,中國經濟增速可能超出預期,而高盛亦於日前推出報告,稱中國經濟在20年內趕上美國。摩根大通更是不遺餘力地唱好中國經濟。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本月初訪華時,更是給中國送上不少高帽。《太陽報》坦言,明明數據低於預期,卻解讀為利多,西方國家這樣做,目的是為了能在中國掘金。用中國的大實話叫做:忽悠你幾下,搞點實惠,讓你弄點當上上。

和中共交手半個多世紀,到今天西方才知道怎樣和中共過招。這就應驗了一句話:若要讓他滅亡,先讓他瘋狂。(原標題:「現在輪到西方社會死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