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自由時報   楊秋興︰扁遭延押有違司法人權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18自由時報   

〔記者楊國文、項程鎮、孫友廉、李欣芳/台北報導〕前總統府會計處科長梁恩賜昨天指出,國務機要費核發撥充方式改變很多次,從大蔣(蔣介石)、小蔣(蔣經國)、李登輝等歷任總統,預算都有變更,他強調「當初國務機要費是非常神聖不可侵犯,連問都不能問,最好不要知道,知道會有麻煩」。

台北地院審理國務機要費案,昨再度傳訊梁恩賜、前總統玉山官邸總管陳慧遊和前總統府辦公室主任馬永成、林德訓進行對質。

庭訊中,陳慧遊表示,他能確認玉山官邸相關雜支確有其事,這些雜支請款單都是官邸總務助理林哲民等人承辦,由他簽核,方便承辦人申請、取回暫墊款項,但他無法認定有無前總統陳水扁或家人的私人開銷,也不清楚審核程序,應由專門單位認定是否屬因公支出性質。

馬永成、林德訓的委任律師問簽核的單據內容有哪些?陳慧遊指出,林哲民拿給他的單據,包括扁、珍夫婦和陳致中等人交辦事項,印象中,扁、珍曾直接交辦事項給他,若兩人意見不同,通常以珍的意見為主。

高雄縣長楊秋興、嘉義縣長陳明文與屏東縣長曹啟鴻,昨則赴台北看守所探視陳水扁。楊秋興表示,扁遭羈押、延押都有違司法人權;曾因案羈押絕食的陳明文也認為押扁不合理。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前晚到台北地院聲援陳水扁後,行經凱道周邊路段靠近北一女附近,遭到警方的阻擋,當場引發拉扯衝突,混亂中蔡丁貴被推倒一度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