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0大紀元時報  東莞遇害台商 家屬帶骨灰回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20自由時報  

台商邵正吉和林裕騰日前在大陸廣東省東莞遭員工刺殺身亡,家屬19日攜骨灰返台。(中央社)

 

【大紀元訊】中國廣東省東莞市大朗鎮遇害台商邵正吉及林裕騰的家屬19早帶著2人的骨灰離開東莞,經香港回到台北。

據中央社報導,林家及邵家共14名親屬19日早離開東莞大朗鎮,邵正吉骨灰由其二哥捧著,林裕騰的骨灰由其四弟捧著,他們乘坐中港直通巴士經深圳直接前往香港國際機場,搭乘19日中午的華航班機飛抵台北。

他們一行抵達台北後乘車在市區先繞一圈,然後再前往台中市繞一圈,最後回到台中市家中,並於下午5時30分抵達台中市殯儀館,趕在「頭七」前舉行法事。

至於邵正吉及林裕騰在台中市舉行告別式及骨灰下葬的時間,林泳傑表示,這要等回到台中與父母商量後再決定,由於父母年邁,基於「白頭人不能送黑頭人」,所以父母不會參與邵正吉及林裕騰的告別式,由其他親屬參加。

林泳傑又說,發生命案的東莞大朗鎮大井頭村展明五金廠在他們回台灣辦理喪事期間,已經委託專人管理,全部工人繼續開工。至於該廠今後是否繼續留在東莞,要由其父親(工廠老板)決定,但他父親說1家有2
位男人被害,等於已經破產。

問及東莞台商命案傷者賴振瑞近況,林泳傑又說,賴振瑞仍在東莞大朗醫院重症監護室治療,由於他喉嚨、胃、肝臟、腎及大腿都被兇手用刀刺傷,雖然他已恢復意識,但不能說話,醫生說由於手術太大,只能先救上半身,等上半身好了再救下半身。

東莞大朗鎮大井頭村台資企業展明五金廠於6月15日發生台商命案,該廠員工劉漢黃(男、26歲)因工傷賠償問題與廠方爭吵,結果他用彈簧刀首先將該廠台籍生產經理賴振瑞(40歲)捅傷,然後再把該廠副總經理邵正吉(50歲)當場捅死,其後將邵正吉的外甥、世泉五金廠業務經理林裕騰(33歲)捅倒,送院後證實死亡,兇手因被台商還擊中刀無法逃走,最後被警方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