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自由時報   悲天憫人? 呸!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22自由時報  

總統馬英九告檢察官侯寬仁,接受媒體專訪表示:他是抱著「悲天憫人」的心情做這件事,不是個人的快意恩仇!我們不禁要問:

馬如真有悲天憫人的心胸,在九二一大地震倒塌的東星大樓受災戶向政府請求國賠時,一、二審都判市府敗訴了,當時的馬市長為什麼不能苦民所苦,還上訴到最高法院,告到最後,卻在繼任的郝市長任內和解。

東星大樓倒塌是發生在馬市長的任期內,正當受災戶在最困苦、傷痛、無助、最需要人援助的時候,馬英九卻是這麼無情、這麼冷血的對待,這那是「悲天憫人」!

馬如真有悲天憫人的心胸,馬在告侯寬仁偽造文書已獲不起訴處分,聲請再議也遭高檢署駁回,馬依然不服,又向台北地院聲請「交付審判」,尊者有容乃大,馬以總統之尊,卻不放過一個職務與總統有天壤之別的小小檢察官,侯寬仁面對總統這樣的大動作很感慨表示:這是檢察官的宿命,但有必要這樣趕盡殺絕嗎?讓人聽了為之鼻酸。

都當總統了,還講一些五四三的,什麼「悲天憫人」?呸!真叫人起雞皮疙瘩,渾身不自在,說白了,根本就是在挾怨報復。

(作者李明良 從事企管顧問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