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3大紀元時報  民調震驚南非 28%男性承認性侵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23大紀元時報  

【記者王薇/編譯】一項由南非政府資助的醫學研究近日公布了調查結果,發現每四個南非男性中至少就有一個承認強姦過他人。調查人員對此結果表示震驚,但並不感到意外。

官方資助的醫學研究委員會(Medical Research Council)進行這次研究以深入了解男性的態度及行為。醫學研究委員會的研究結果通常會對政府政策帶來影響。強暴受害者團體表示,這個調查結果將南非社會的性暴力文化赤裸裸地展現。

根據警察的統計,在2007年,大約有3.6萬的南非婦女被強姦,在人口5,000萬的南非,大約是平均每天100人次。受害者支援團體及政府支持的研究認為,出於如感到恥辱等原因,絕大多數強暴案受害者沒有報案。

調查負責人猶克斯上週五表示,結果令人吃驚,但並不是出乎意料的。她說:「強姦是一種與權力感有關的犯罪。它從權力這個概念中來。」她又補充說,「南非的男性為主的文化傳統部分解釋了強姦案的發生。」

約28%的受訪者稱,他們強迫過一名婦女或少女,在違反他們意願的情況下發生了性關係;有14%的人稱他們強姦過一個以前或現在的女友;12%的人說他們強姦過一個不是他們伴侶的人;另有10%的人稱強姦過他們的伴侶及一個關係親密的人。

在這些人當中,有大概20%的人攜帶艾滋病毒,這只比沒有犯強姦罪的男性的18%的感染率高一點點。

猶克斯說:「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導致強姦和其他一些暴力形式的思想在幼年時就開始形成了。」 她還說,這項研究的結果佐證了早些時候對一些年輕男性的研究。

她還說:「強姦不僅僅是一個單純的犯罪問題,無法通過處罰強姦犯而解決。它太普遍了,問題根植於南非強調男人氣概的根深蒂固的觀念。」「但我不認為有什麼快的解決的辦法,如果人們想改變這種情況的話,可能要等到下一代才能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