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7自由時報   三軍五校畢業典禮 怪風吹翻一堆將領座椅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27自由時報   

國軍三軍五校院昨天舉行聯合畢業典禮,合影前不時吹起大風把座椅吹倒,一旁的工作人員忙著把座椅扶正。(中央社)
 

〔記者許紹軒/鳳山報導〕國防部三軍五校院聯合畢業典禮昨天在陸軍官校舉行,馬英九總統親臨主持,頒獎給傑出畢業生。他期勉所有未來的軍官要把榮譽當作是軍人最重要的價值,發揚軍人武德,才德兼備,德重於才,以國民革命軍不貪財、不怕死、愛國家、愛百姓作為學習榜樣。

然而,在傳出將領買官賣官事件後,馬總統與軍方的關係頗受關注,前天的將領晉任典禮也是近年人數最少的一次。

湊巧的是,昨天陸軍官校風大,搭建在官校中正堂前,讓畢業生與總統合影的站台,以及與高階將領合影的座椅都受到頗強的陣風吹襲,吹翻了一大堆將領座椅。馬總統的座位因軍方派員護著才穩住。

今年陸軍官校、海軍官校、空軍官校、國防大學、國防醫學院的畢業生共有一千八百四十九人,馬總統親自頒發畢業證書並授階,還頒獎給優秀畢業生。

馬總統致詞時舉他在海軍服預官役當伙委當例子,說明榮譽的重要性,他說,當伙委時要負責兩百多人伙食,其中廿八天,天天清晨五點帶充員兵去左營菜市場買菜,因為他親自去,所以就沒人拿回扣。

總統還舉例指出,他有一次當值日官,凌晨三點多起來查勤,結果真的查到一個沒有上崗的士兵,他到士兵的臥房,從床上把士兵拖起來,要士兵去站崗,「我說,你不去就送軍法」,後來沒有士兵敢再不按時上崗,因為這樣,與他值勤的士官長也對他肅然起敬。「我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就是要讓大家知道,即使是很小的事情,你把它做好,一樣可以贏得別人的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