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8自由時報   民主館將卸牌 綠支持者憑弔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28自由時報   

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預定在七月將恢復為中正紀念堂,由綠營支持者組成的台灣守護隊,動員近百人前往抗議。 (記者劉榮攝)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預計七月拆除,復名「中正紀念堂」,昨天是六月最後一個週末,除了陸客及國外旅行團,民主館意外出現不少「憑弔」台灣民主紀念館的綠營支持者。

馬政府決定在七月卸下台灣民主紀念館牌匾,從二○○七年五月掛牌後,即使藍綠紛擾始終不斷,民主館仍是北市最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也是來台的陸客及鄰近日韓旅行團必訪之處。

對於掛牌爭議,儘管多數帶團導遊都避談,但昨天不少綠營政治人物發動支持者到場抗議、呼口號,反倒有許多陸客打探詳情,一問之下,知道民主館掛了二年多的牌匾即將卸下,遊客這才拿起相機猛拍,「難得嘛!下回來就拍不到了!」

綠營支持者組成的台灣守護隊,昨天動員近百人,也在下午集結前往民主館繞行抗議,綠營民眾高呼「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馬英九下台」,前北市議員江蓋世也號召網友,在週日下午三點半共同前往民主紀念館門口記錄「最後身影」,為牌匾消失前留下最後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