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大紀元時報  上海13層樓瞬間倒塌 1人死亡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29大紀元時報  

6月27日清晨,上海市蓮花南路羅陽路附近一幢13層在建商品房倒塌,目前,已經造成1人死亡。(大紀元資料室)

 

【大紀元訊】6月27日,上海蓮花南路羅陽路一棟在建的13層樓倒塌,導致1人死亡。目前,死傷情況正做進一步核查。倒塌的樓房幾乎是連根整體倒下,在事故現場可以看到樓房的樓頂和地基。據悉,該樓房原計畫今年12月開放入住。

據新民網報導,6月27日清晨,上海市閔行區蓮花南路蓮花河畔小區一幢正在興建的13層樓房倒塌。據悉,事發時樓內無人居住,死者為今晨進樓拿工具的工人。死傷情況警方還在做進一步核查。

蓮花河畔小區建築於2008年11月20日開始興建,入住時間為2009年12月。小區開發商為上海梅都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物業公司為上海迅梅物業管理有限公司。

據中央社報導,上海市政府官員28日表示,經過連夜搶修,上海蓮花河畔景苑其餘未倒塌的10幢樓「尚處於相對穩定的狀態」,但不能排除再次發生倒塌事故的可能。

有網民表示,這起倒塌事故與鄰近河道有關,主因在於地基滑動,土壤強度勘察設計有誤的可能性比較大。

但也有網民認為,建築供應商和開發商之間有不可告人之事,開發商可能在建築中偷工減料,因為從倒塌後露出的地基樁來看,樁內的鋼筋非常少,有些樁甚至沒有鋼筋。

事故發生後,已有400多名購買了蓮花河畔景苑的屋主簽署了退房登記表,但屋主們對於能否退房一事並不感到樂觀。有屋主在網站表示,只要當局的質量檢測通過,就甭想打贏官司。

他說,「除了(這次倒塌的)13號樓,想退房還款的其他樓業主(屋主)就做夢吧」,這是因為大陸全國各地偷工減料的「豆腐渣工程」在出事前各種手續、檢測報告往往一個都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