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大紀元時報  馬祖破大宗販毒案 疑自中國走私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29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連江檢、警、調等單位26日破獲一起馬祖地區的大宗涉嫌販售及施用毒品案,1名涉嫌販賣及17名施用毒品嫌疑人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警方懷疑毒品是由對岸走私運入。

據中央社報導,連江地檢署檢察長林慶宗28日表示,地區檢、警、調等單位今年5月底接獲訊息並展開布線,經掌握涉案嫌疑人動向,26日在以縣警局為首的警方人員分別在南竿及北竿展開緝捕。

連江縣警察局局長李建聰表示,涉嫌販賣毒品者為台灣苗栗籍到馬祖工作的劉姓嫌疑人,警方除在劉嫌位於南竿住處查獲海洛因及安非他命等1、2級毒品及吸食工具、帳冊以外,27日也密集針對涉嫌施用毒品者,包括當地計程車司機、船員、工人等17名嫌疑人進行偵訊及採尿送驗,在完成偵訊後全案已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連江地檢署偵辦

林慶宗表示,涉案的18人除了劉姓嫌疑人外,其餘17人都已辦理交保。對於毒品來源,劉姓嫌疑人雖未供認,但由於台馬間通關查驗嚴格,因此,警方不排除嫌疑人是由中國對岸走私運送到馬祖。

林慶宗並表示,除了這18人以外,檢、警單位也正在循線追查是否其他人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