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自由時報   與何檢察官談司法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629自由時報   

拜讀吳景欽教授「檢察官無法管?」與何克昌檢察官「檢察權有法可管」大作,無限感慨。不管檢察權有無法律可管,當「法院是國民黨開的」時候,請問檢察官,你們對中國國民黨有法可管?

何檢察官所提的法律,我們都讀過,社會也都知道那些濫起訴、羈押的檢察官違法,可是提告有用嗎?把通緝重犯請回,以利益交換構罪「證詞」後禮遇縱放;查到黨官污錢、馬總統高額不知去向的政治獻金「案外案」,都以與扁案無關支開,這些不都涉及所謂的「有法可管」?但「一窩」的「法」賊,如蠻橫的中共說「誰理你」?

另以高捷案、高鐵減振案為例,遭起訴者都判無罪,起訴的檢察官誰有責任?但國民黨的政治利益已收割入袋了!這種無本萬利的結構性犯罪,塗有政治斑紋的「花豹」,不過是扮演「殺手」角色,任務完成,個個等升官。

司法是否已死?至少已在國民黨的鐵蹄下無生命跡象;「程序正義」毀了,實質法律何用?人權律師都已被萬念俱灰的被告解職;抗議的民眾正在暴警的催淚瓦斯下被驅趕,請問何檢座,人民的心正在淌血,您知道嗎?

(作者張簡煌 為退休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