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2自由時報   珍促認罪救女 扁堅持未貪污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02自由時報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規劃出國唸書的陳幸妤遭檢方限制出境,親扁人士昨透露,吳淑珍為此痛責陳水扁不該以行使出庭的緘默權消極抵制司法,因而連累陳幸妤,珍盼扁最起碼要在國務機要費案認罪,但阿扁則認為國務機要費他沒有貪污的問題。

扁認為一旦認罪 全家完蛋

扁昨日在北院審理國務費案時私下表示,他堅持沒有犯罪的立場未鬆動,不可能因子女被限制出境就認罪。據指出,陳水扁認為,他一旦認罪,全家人都會完了,沒有一個人跑得掉!

最新一期壹週刊報導,六月四日吳淑珍寫了一封信給陳水扁,當時眼見陳幸妤被境管,赴美夢碎,吳淑珍為此大怒,寫信託扁媽陳李慎交給陳水扁,信中大罵阿扁「只顧自己做烈士,不顧家人」。

扁全家人更發動溫情攻勢,要陳水扁配合院檢認罪,扁因此承受了極大的親情壓力。

珍不願累及子女 促扁扛責

週刊報導指出,吳淑珍堅信唯有扁珍二人一肩扛起所有責任,讓扁案速審速決,孩子才能盡快展開新生活。人在看守所的阿扁則頻頻要扁辦幕僚向吳淑珍說明,傳話過程中,吳淑珍更大罵扁:「都是陳水扁和蔡守訓對幹,惹毛院方、檢方,才會拿陳幸妤開刀。」

親扁人士表示,吳淑珍確實寫信對陳水扁有所指責,認為阿扁最近一直行使緘默權,反而害了家人。吳淑珍希望扁能夠認罪,「最起碼國務機要費案要認罪」。

不過,陳水扁則認為,國務機要費案,在偽造文書部分容或有所爭議,因為這涉及保護國家機密,但國務機要費他是支出大於收入,沒有貪污的問題,既然沒有犯貪污罪,要怎麼認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