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8自由時報   7.5深夜發生什麼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08自由時報  

過去的一個多星期,在中國發生屠殺維吾爾人的事件,顯見中國社會的不穩定及共產黨的殘暴。從目前逐漸曝光的情況來看,顯示這是一場蓄意的謀殺。

六月二十五日晚上十一點鐘,廣東韶關一家玩具廠的漢族工人與維吾爾族工人發生鬥毆事件,因為謠傳維族人強姦工廠裡的漢族女工而公安不處理。事件導致兩名維族工人被打死,一百一十八人受傷,七十九人是維族,武警到凌晨四點多鐘才「平亂」。以中共「將動亂消滅在萌芽狀態」的本事,對這個事件慢吞吞的處理,根本就是縱容那裡的漢人打殺維族人。這是中國政府長期的民族主義宣傳,污名化維族人的結果,似乎他們都是人肉炸彈式的疆獨恐怖份子。

事後完全沒有看到當局如何處理這事件來緩和這場民族衝突,因此七月五日在新疆首府烏魯木齊市出現維族請願隊伍,是正常的事。和平請願如何釀成衝突,因為當時中共封鎖所有資訊,包括電話與網路,因此還是個謎。

七月五日接近半夜的消息只是二人死亡,到第二天上午,官方宣佈的死亡數字突然暴增到一百四十人,受傷八二八人,這一個晚上發生了甚麼事情,是我們必須追究的。不久死亡人數又增加到一百五十六人,相信真實數字會更多。

由於當局迅速「平亂」,一個晚上不但殺了大批人,屍體還很快處理完畢,報導說還逮捕幾千人,然後就開放境外記者在指定地區採訪,責任則全推給世界維吾爾大會會長熱比婭。這樣子令人驚嘆的效率,反而說明一切事先已經策劃好,引蛇出洞,維族人一出來就一網打盡,還要不留痕跡。

問題是維族人受了這樣不白之冤,因此即使安排好的境外記者的採訪,也有不怕死的,像去年的西藏僧侶一樣,當場揭穿共產黨的騙局與他們的暴行,例如用裝甲車衝向人群,到無辜的維族平民家裡把男丁全部抓走。還有消息說,當局已經向漢人發放槍枝,難道還殺得不夠嗎?

這是六四以後中共的第二場大屠殺,中國人權就是這樣「改善」的?由於中國已經「強大」,所以國際社會反應低調。聯合國應該出面調查這種種族仇殺事件,雖然調查小組也可能被中共欺騙或收買,但是至少可以使中共收斂一些。如果中共把維族人當作「中華民族」一員,是「血濃於水」,就要停止屠殺;如果認為他們是「其心必異」的異族,維族就有自決的權利!

台灣媒體反應遲鈍。七月六日晚的電視談話性節目還沒有談這個問題,難道連本土媒體都沒有「二二八」的感覺嗎?二二八基金會去年、今年都把新疆問題列為國際研討會的議題,今年還請來熱比婭的書面發言稿。今年我做了有關新疆最新人權狀況的報告,指出胡錦濤的「和諧論」不適用於維吾爾族人,統治新疆的王樂泉集團有意激化矛盾,升高衝突,事實果然如此。

台灣人應該睜開自己的眼睛來看:台灣如果因為馬英九的投共而被中國吞併,長期被宣傳仇視「台巴子」的中國漢人,遲早也會被中共利用來屠殺台灣人,新的「二二八」隨時會發生。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