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9自由時報   馬被「小共」耍,更會被「老共」玩!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09自由時報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是個共產主義信徒,不過,比起中國共產黨這個毛澤東嫡傳的老牌「老共」,他只能算「小共」,馬英九五度被奧蒂嘉放鴿子,被「小共」耍得團團轉,在面對「老共」時,鐵定被玩弄在股掌之間!

其實,看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和談歷史,國民黨都輸得脫褲子,第一次國共合作在孫中山為國民黨總理時,「聯俄容共」讓共產黨員加入國民黨,結果共產黨潛伏在國民黨內壯大。

第二次國共合作在蔣介石任國民黨總裁時,西安事變後,蔣介石與毛澤東成立抗日統一戰線,不過,共軍實施「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策略,把五萬軍隊發展為百萬大軍。

結果,中日戰爭終戰後不到四年,中共解放軍就把國民黨軍打得落花流水,國民黨南京政權覆亡,蔣介石帶著殘兵敗將渡海佔據台灣。

其實,國民黨南京政權覆亡前,還有一次更不堪的國共和談,一九四九年四月,共軍已準備渡江直取南京,國民黨派張治中、邵力子率代表團去北京求和,希望國共「劃江而治」,不但碰一鼻子灰,張治中、邵力子等還順便投降中共。

連戰任國民黨主席時與共產黨總書記胡錦濤「連胡會」,搞了個「國共論壇」,現任吳伯雄主席屢奔中國獲胡錦濤召見進行「吳胡會」而沾沾自喜。連、吳也算政壇老手,卻被老共戲耍,成為中國統戰台灣道具,每次國共論壇,台灣的主權就縮水,中國更吃定台灣,簡直就如一狗票張治中、邵力子之流,去向中國求和、求降。

馬英九搶下黨主席,重要目的是為「馬胡會」營造條件,但馬英九對中國更是一廂情願,這回被「小共」奧蒂嘉耍,未來面對「老共」時,不但被老共玩弄,更將被中國牽著鼻子走,把台灣帶向萬劫不復!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