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自由時報   真是沒品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10自由時報 

教育部花十二億元推動「有品運動」,雖然被罵到臭頭,但平心而論,當前世界沒品的人太多了,隨手拈來就數之不盡,這個有品運動的創意太好了。

沒品的例子真的太多了,翻一下報紙,看一下電視,到處都是。以昨天為例,首先映入眼簾的新聞,就是中國以涉嫌偷竊國家機密的罪名,拘留力拓集團在中國的四名員工。中國覬覦澳洲的礦業資源,想要增持澳洲力拓集團的股份,遭到澳洲民意的反對,指責澳洲政府不應將重要的礦產資源,賣給天安門事件中的屠夫。中國收購不成,惱羞成怒,懷恨在心,於是藉故抓人,給澳洲人一點顏色看看。

再來的一條沒品大新聞,是法務部公布八十九年迄今,各政黨重要公職涉案統計,宣稱以實際數字證明沒有「辦綠不辦藍」。其實,馬政府的肅貪,被外界質疑「辦綠不辦藍」,是對前朝的政治清算,原因在於同樣性質的案子,例如首長特別費,只辦綠營,藍營的案子卻沒有任何進展。又例如指控阿扁有逃亡之虞,一再延押,但有人明明有逃亡海外事實,卻可解除境管,逍遙在外。這跟藍綠多少人涉案何干?

而在昨天的媒體上,最沒品的一則新聞,恐怕非國防部提出的肅貪防弊檢討報告莫屬。國防部為了迎合馬皇帝三個月拿出肅貪績效,以及抹黑前朝的聖旨,竟然宣稱至少一百一十八位將領涉及買官賣官案,幾佔國軍將領員額的三成。

令人納悶的是,馬政府為何不惜抹黑國軍形象?此種下三濫手段,難道是要營造解放軍是正義之師,作為藍營迎接解放軍來台駐守的正當性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