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2自由時報   以「黃絲帶」誓師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12自由時報   

我們在這裡、那裡以及所有地方繫上黃絲帶:一方面強力要求馬上釋放前總統陳水扁;另一方面強烈抗議違反法治國基本原則羈押前總統的馬政府。

用司法當武器誅殺前總統與扁家三代,是明目張膽的政治鬥爭。馬政府無視「無罪推論」,下令押扁,特偵組祭出各種名目濫用「羈押權」,先挖一個洞,把扁打入大牢,然後操弄法官,赤裸裸違反「法定法官原則」,把起訴書與判決書當成書寫在墓碑上的入罪銘文,目的不只在消滅陳水扁總統一人,而是把前總統當成追求獨立自主的台灣人代表加以撲殺。

台灣人當總統竟而成為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共產黨兩個中國黨的眼中釘、肉中刺,非要拔除不可!因為陳水扁揭示的價值觀與兩個中國黨截然不同。今年一月下旬,英國文化辦事處代表麥瑞禮卸任離台前,特別表示司法公正與無罪推論應該適用所有人,包括陳水扁。無獨有偶的是AIT處長楊甦棣也當著國民黨立委之面讚揚:「陳前總統極了不起。」這不僅是人之將行,其言也真,其實就是指控馬政府而替扁申冤!

確實,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民主,在馬上任後一塊一塊崩垮,台灣傲人的自由與人權,也在馬刻意運作下一點一點的消退;用盡一切非法且違憲的手段,把扁押到死,就是向台灣人示威,用殺扁當降幡求媚中共。「新黨國體制」與「新戒嚴體制」反而在羈押陳前總統的過程中全盤展示。那麼,我們願意坐視陳前總統被迫害?還是我們用一切力量號召大家抗議「司法迫害」,呼求即日「釋放陳前總統!」小小黃絲帶雖然輕薄,一旦沈默大眾人人佩帶,那麼我們形同重新掌握台灣的命運之舵,救陳前總統的同時,也就拯救台灣的淪亡。

讓我們團結在「黃絲帶運動」之下,我們的吼聲不僅震撼馬英九,也會動搖中南海,讓全世界看到台灣人之怒!

不放阿扁,黃絲帶運動不停。我們以黃絲帶誓師!

台灣人,起來罷!

(作者金恆煒,當代雜誌總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