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4自由時報   本土社團 世運場外宣揚台灣主權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14自由時報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高雄世運後天舉行開幕典禮,本土社團將發動群眾在世運主場館外聚集,以和平方式向國內外選手宣揚台灣主權獨立。

高雄世運開幕典禮所有門票已經售罄,本土社團也搶購近兩百張,原本打算以化整為零方式在看台高舉台獨布條或旗幟,由於當天維安層級提升,本土社團決定改變方式,改以場外和平宣揚台灣主權。

和平手段 不影響開幕流程

據了解,本土社團已經印製大批彰顯台灣主權獨立的襯衫及扇子、傳單等,後天下午將在世運主場館周邊集結,以手牽手方式向選手及觀眾發放文宣品,並拉布條、呼口號。

社團幹部透露,行動採和平手段,不會故意鬧場或影響開幕流程,更不會針對中國來的選手及隊職員,希望警方等維安人員不要小題大作,反而讓世運開幕模糊焦點。

此外,台灣法輪大法學會今天下午四點將發起人權踩街活動,在城市光廊集結並發表演講,預計活動至晚上八點結束。

法輪大法學會表示,世運彰顯的是和平精神,北京政權仍持續對法輪功採取高壓手段,在世運會登場前夕,他們要展現法輪功的真、善、忍給世人了解,也呼籲中國人民退出中國共產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