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5大紀元時報  失蹤兒童處境淒慘 當局漠視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15大紀元時報  

北京街頭的乞丐孩子。在中國每天就有192名兒童遭拐賣被虐至傷殘沿街乞討、或被賣去黑磚窯做苦力。(Getty Images)

 

【記者李珊珊/綜合報導】奧斯卡得獎電影《貧民窟的百萬富翁》中讓人震驚的一幕就是非法集團拐帶孤兒成為職業乞丐,然後將有唱歌天分的印度小孩的雙眼致殘,以謀取更多的同情和施捨。在印度的鄰國中國,同樣的慘況正在大陸各大城市的鬧市街區上演。

據不完全統計,在中國每天就有192名兒童遭拐賣,而能夠找回的卻只有0.1%。被拐兒童或被虐至傷殘沿街乞討,或被賣去黑磚窯做苦力,處境極為淒慘。失去孩子的父母為尋找孩子,傾家蕩產,在中共的刻意漠視甚至阻撓下,懷著悲慟的心情,踏上艱難的尋子之路。

拐賣猖獗

被拐兒境遇悲慘

由於中共實行一胎化政策,除導致中國男女比例嚴重失調外,還引發一系列社會問題,拐賣兒童猖獗就是弊病之一。人口販子有的利用零食或玩具引誘,有的直接將離開家長視線的孩子強行抱走。一個3歲以下的男孩可賣到3萬元人民幣,而等待這些兒童的將是無盡的苦難。

在中國的鬧市街區,經常可見衣著襤褸的殘疾兒童沿街討飯。中國網友質疑他們中間其實沒有幾個是天生殘疾的。

他們認為絕大部分是被拐賣過後慘遭買主刻意將其弄至傷殘,為的就是博取人們的同情,而討來的錢又全都落入買主手中。

據悉,除利用被拐兒童乞討之外,年齡稍大的兒童還會被賣去黑磚窯做苦工,時刻有性命危險的惡劣工作環境,每天近20個小時的超時勞動,發黴發臭且少的可憐的食物,家常便飯的毒打,孩子們就這樣遭受著身心摧殘。中國黑窯奴工和童工的問題曾在2007年被國內媒體曝光,震驚了海內外。

不聞不問 絕望家長求助民間

在中國大多家庭只有一個孩子的情況下,孩子無疑是家長們的心肝寶貝。丟失孩子的家長無不悲痛欲絕,而當他們向派出所報案時,卻困難重重,就算立了案,能找回的機率也幾乎為零。一些中共當局為了「政績」,禁止國內媒體報導這些消息。

據悉,光是廣東省東莞市在過去的幾年中,就累計有近千名兒童失蹤,家長們在沉痛之餘,中共的冷漠更讓他們寒心。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廣東省東莞市數十名失蹤兒童的家長代表,拉著「懸賞1,000萬買回愛子」的標語走上街頭,抗議他們的訴求得不到當局的具體回應。遊行遭到防暴員警驅趕,甚至惡意踩踏被推倒在地的家長,有的家長還被打傷流血。

參加遊行的家長大都是被逼的走投無路,有的失去孩子數年,杳無音信,只能求助民間。如今在中國,成立了不少民眾自發的尋找孩子的網站或機構。大部分家長都是自己尋找,或通過這些民間團體的幫助。他們之中大部分人為了尋找孩子早已傾家蕩產,不少失去孩子的家長們抱怨,得不到政府的絲毫幫助也就算了,還要被員警毆打鎮壓。中共的做法無疑是在他們的傷口上撒了一把鹽,令這些本已遭受喪子之痛的家長們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