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自由時報   世界盃奪金 中國阻升我會旗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17自由時報 

仁武高中標槍選手黃士峰(右三),在世界盃青少年田徑錦標賽奪得金牌,由校長、教練陪同,向仁武鄉長沈英章(左二)展示殊榮。

(記者方志賢攝)

 

〔記者方志賢/高縣報導〕高雄縣仁武高中標槍選手黃士峰日前參加義大利世界盃青少年田徑錦標賽奪得金牌,但過程艱辛,不僅台灣駐外人員未提供協助,奪冠後更遭中國打壓,主辦單位一度宣稱沒有台灣會旗,甚至要升中國會旗,經代表隊嚴正抗議後,才升上會旗,並播放會歌。

立委陳啟昱表示,馬英九政府的外交休兵顯然昧於現實自欺欺人,縱容中共在國際社會打壓台灣,他將要求外交部查明原委後究責。

黃士峰昨在仁武高中校長李麗華、教練薛聖融等陪同下,到仁武鄉公所向鄉長沈英章展示奪得金牌殊榮,並說明遭台灣駐外人員冷落與中共打壓的委屈。

中國打壓 我外館未伸援

薛聖融說,他們一行包括領隊和他及四位選手,出國前與我方駐外人員連繫,安排相關事宜,但抵義大利機場時只有一位翻譯人員接機。該翻譯人員簡單介紹後就失去音訊,根本未替他們安排任何事宜,他們自行摸索詢問才找到比賽場地,所幸在會場遇到當地台灣僑胞鄧小姐熱心協助,才順利完成比賽。

薛聖融表示,黃士峰奪得標槍金牌欲上台領獎時,又遭中國作梗與打壓,主辦單位一度宣稱沒有台灣的會旗與會歌,並要升起中國的會旗。

經代表隊嚴正抗議,大會才找出台灣會旗及會歌,當大會播報並在螢幕牆上顯示台灣黃士峰的名字,代表隊成員都熱血沸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