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自由時報   水色嘉南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17自由時報  

拜讀陳去非先生「給我本土八點檔」一文,心有戚戚焉。台灣有沒有優質八點檔戲劇,答案是肯定的,就是華視優質戲劇「水色嘉南」。水色嘉南是描寫八田與一建造烏山頭水庫的故事,全劇以台語發音,故事從八田與一邂逅未來的妻子米村外代樹開始,最後以米村外代樹跳烏山頭水庫自盡畫下句點,總共二十集。

水色嘉南曾經於今年二月十六日在客家電視台上映,但可惜的是因為宣傳不足,很少人知道水色嘉南在客家台播出。三月十三日播畢下檔後,筆者向客家台致電,表達想購買DVD之意。但客家台回電他們是向華視購買播映權而已,版權還在華視。之後筆者寫信向華視董事長鄭同僚建議,可不可以讓水色嘉南在華視上映,讓更多台灣人來欣賞。連翁金珠立委也曾就此案在立法院書面質詢,但鄭董事長只回應他們會積極評估,之後就沒下文了。令筆者不解的是,華視遲遲不願意播出水色嘉南的原因,是不是因為八田與一是日本人的緣故呢?

(作者郭燕霖 為台灣教師聯盟盟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