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自由時報   貴賓區照片,大會統一提供…高雄世運寫「創舉」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17自由時報  

高雄世運籌備會要辦一場站上世界舞台的盛會,雄心壯志精神可嘉,甚至以「奧運規格」自許,開幕典禮節目精心策畫,表演精彩,確有「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氣魄與品質,處處可見世運籌備會多年來的辛勞,因此很多細節方面的小瑕疵,就為台灣的第一次,實在讓人不忍苛責。

高雄主辦世運,不僅是台灣首次主辦國際性大型綜合運動會,更是全台灣人的驕傲,雖然高雄過去沒有主辦類似大型運動會的經驗,觀眾安檢入場多花了些時間,加上開幕典禮前一場大雨,排隊的群眾,先悶一身熱汗,再被大雨狂澆,場面略顯狼狽,沒關係,台灣的第一次嘛!

不過,採訪高雄世運媒體記者,昨天下午都收到一封簡訊,內容大致是:「因應維安需求,開幕貴賓席區位(司令台暨舞台中央)照片及畫面訊號將由大會統一提供…。」這應是高雄世運寫下第一個紀錄,舉世皆無前例「創舉」。

對國內媒體而言,也許可以理解世運籌備因缺乏經驗,以瑕不掩瑜相互勉勵,但世運籌備會別忘了,世運主題要「讓世界看見台灣」,世界要透過什麼管道看見台灣?不正是來台灣採訪的兩百多名外國媒體記者,當他們要拍攝開幕典禮畫面時,卻要由「大會提供」,這些外國媒體工作人員只能搖搖頭說:「ridiculous。」

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主辦運動會,因「維安」理由訂定這種規矩,我們要讓世界看見台灣,實際上讓人看到什麼? (記者王元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