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自由時報   門票說明 未禁攜帶任何旗幟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17自由時報  

世運門票背面注意事項,未註明不得攜帶任何旗幟進場,因此場內可見觀眾揮舞各式旗幟。 (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許明禮/高雄報導〕昨天世運開幕典禮,會場內出現國旗、台灣旗等各式各樣旗幟,世運會比賽時,究竟能否攜帶旗幟進場?從世運門票背面的注意事項,未註明不得攜帶任何旗幟進場來看,答案是肯定的。

過去大型國際綜合運動賽會,主辦國在中國壓力下,不願惹麻煩上身,在門票背面都有禁止觀眾攜帶參賽國國旗以外旗幟入場的規定,一九九六年亞特蘭大奧運、二○○○年雪梨奧運均如此。

去年北京奧運門票背面也印有「請不要攜帶非參賽國或地區旗幟」等語,甚至還禁止攜帶長度超過兩公尺、寬度超過一公尺的旗幟。

一九九六年亞特蘭大奧運,一名留美學生在觀眾席揮舞國旗,組委會以違反門票背面所書「觀眾不得攜帶各參賽國國旗以外旗幟進入奧運會場」,將該名學生請出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