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自由時報   本土社團 場外和平訴求主權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17自由時報 

高雄世運會昨開幕,來自各縣市本土社團穿著一致的衣服,在主場館外宣揚一邊一國理念。 (記者侯承旭攝)
 

〔記者侯承旭/高雄報導〕高雄世運開幕式昨天登場,主場館外也熱鬧異常,許多團體紛以和平方式表達訴求。

多個本土社團昨天號召約一千八百人聚集主場館外,這些支持台灣主權獨立的民眾,穿上以台灣為圖騰的襯衫,兵分多路在每個檢查門高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高舉以英文書寫的布條向國外選手喊話,並發放台灣獨立的扇子給入場民眾。

而兩百七十名獨派人士已事先購票,昨晚也攜帶小旗子通過安檢進入開幕式會場,散佈在主場館各角落,揮舞著台灣旗幟。

十名在台灣的藏人也穿上「搶救圖博」襯衫,並披上象徵圖博的雪山獅子旗,在主場館外一字排開,提醒全世界民眾持續關懷圖博 。

民進黨議員黃昭星自製五萬支台灣旗,並發動志工在捷運站、公車站等地發放,國民黨市議員也帶了一千支中華民國國旗發給民眾,藍綠雖然政治主張不同,很多民眾也樂意拿著不同陣營的旗幟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