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7自由時報   馬政府與台灣人民的「內戰狀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17自由時報   

台灣解除戒嚴,一轉眼就過了二十二年。令人悲哀的是,解嚴二十二年之後,我們所面對的,不是民主、自由與人權的持續進步,而是「新戒嚴體制」從天而降。而且,不僅所謂的「白色恐怖」捲土重來,台灣人民還要擔心「紅色恐怖」也將渡海而來。在馬英九總統一意孤行之下,台灣民主紀念館即將恢復「中正紀念堂」之名,便是台灣快速陷入新危機的象徵。

先前,中正紀念堂改名台灣民主紀念館,象徵民主、自由與人權的勝利,施行二二八屠殺、白色恐怖政治迫害、長期戒嚴統治的獨裁者蔣介石,被定義為歷史的罪人。詎料,去年黨國之子復辟成功,連結意圖併吞台灣的中國一黨專政者,形成更具危害性的新黨國體制。於是,台灣民主紀念館之民主勝利象徵符號,遂重新恢復中正紀念堂之名,獨裁者、屠殺者蔣介石又成為統治者的膜拜對象。一年多來,崇蔣、哭陵鬧劇紛紛上演,不啻是統治者公然鄙視台灣人民之舉。

可笑的是,黨國之子膜拜蔣氏,卻對其「反共遺訓」棄之不顧,而向中國共產黨投降,可謂「欺師滅祖」。黨國之子在追思儀式上表示:當初戒嚴是因國共內戰,因此談到白色恐怖、戒嚴,最後的根源,還是要讓戰爭不再發生,希望能與對岸簽訂和平協議。馬氏將台灣人民所受苦難,移花接木到國共內戰,顯然想把屠殺界定為中國「國內事務」,而抹殺外來政權屠殺台灣人民的真相。這樣,等於是為新的外來政權屠殺台灣人民預留空間。

馬氏口口聲聲說,對於中華民國主權、台灣尊嚴,一寸都沒有改變。選舉期間還信誓旦旦:台灣的前途必須由二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來決定,不容中共的干預。但現在話鋒一轉稱:兩岸都是炎黃子孫,延續了快六十年的內戰沒有理由繼續下去。以內戰來界定新舊外來政權對台灣的領土野心,正好體現馬氏所稱之台灣是中國的一個地區而非主權國家的謬論。從而,馬氏出之以跟中國私下密商,取得宗主國同意的程序,以中華台北的附庸地位,充當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如此這般,馬氏當然也不惜附和中國所提條件,以一個中國為前提簽訂和平協議,讓台灣徹底中國化、香港化。所以說,如果有所謂的內戰,不是國共內戰,而是馬政府與台灣人民處於「內戰狀態」!

二○○四年紅衫軍之亂,馬氏以台北市長身分,縱容非法集會,長期霸佔凱達格蘭大道。而他卻批評中央政府,「警察國家的幽靈,在台北街頭徘徊」。然而,去年陳雲林訪台,馬氏動用大批警力,鎮壓抗議民眾,攜帶中華民國國旗,播放台灣之歌,都遭到嚴格取締,才真正堪稱「警察國家的幽靈,在台北街頭徘徊」吧!馬氏沒有宣布戒嚴的新戒嚴體制,已經導致台灣民主、自由與人權的全面倒退,連國際社會也警覺到了。值得憂慮的是,新戒嚴體制仍在強化中,且有對岸的一黨專政者為其幫凶。

馬氏要將台灣連結中國,除了經濟要鎖進中國,融入一中市場,民主、自由與人權的水準也需與中國接軌。去年鎮壓西藏,日前鎮壓新疆,濫捕異議人士,強行限制網路,在在顯示中國的一黨專政,獲經濟成長之助而更加狂妄。在這種情況下,馬氏只能將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向下修正,一如他要將台灣人民的國民所得向下修正,縮短兩岸的差距以免妨礙統一。馬氏對二二八屠殺、白色恐怖,貓哭耗子假慈悲。實際上,他那似是而非之論,從不要迫害到不要戰爭,到不要內戰,到和平協議,意在一步步把台灣推進被併吞、被屠殺的陷阱,台灣人民千萬不要被鱷魚的眼淚所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