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8大紀元時報  中國缺席世運開幕 朝野各說各話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18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立委葉宜津17日說,中國選手未出席世運開幕式,中國國民黨所謂一中各表是一廂情願;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說,民進黨搞政治意識鬥爭,對辦世運有好處嗎?

據中央社報導,總統馬英九以主辦國元首身分宣布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開始,但中國代表團選手未參加開幕式,引發政治聯想。

葉宜津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世運開幕讓人感動,台灣可以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稱職角色,但中國一切都是政治掛帥,包括體育等所有活動,都有政治目的,她盼台灣人有光榮感之餘,也要有危機意識。

立委陳亭妃表示,本來期待馬總統能更強烈表達台灣總統身分,馬總統卻僅用「我」自稱,宣布世運開幕,她提醒國民黨不要委曲求全,沒有外交休兵,只有「台灣走出去」,只要台灣堅持,中國自然會退讓。

至於馬總統未提到自己的頭銜,王郁琦說,沒有特殊考量,因為馬總統本來就是中華民國總統,所有國人都知道,且在馬總統宣布世運開幕前,世界運動總會主席已經介紹馬總統的身分,這部分沒有任何問題。馬總統以總統身分宣布世運開幕,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外界不需要有特別的解讀。

林益世說,單純的運動競技,民進黨卻搞政治意識型態鬥爭,對舉辦世運有好處嗎?應一起努力,把台灣名聲宣揚於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