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0自由時報   馬英九,六百多億呢?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20自由時報  

馬英九,請告訴人民,為什麼內捷從得標金額三二八億元,變成完工必須六百多億元?高捷每公里造價只要二十八.八億元,內捷扣掉土地徵收費後,每公里造價卻還要四十八億元?而且較低價的高捷又美又高運量,高價的內捷卻是又小又擠、運量不足以疏運居民所需?更嚴重的是,內捷恐怕是危險不堪使用的一堆「破銅爛鐵」?(這個詞好像聽你提起過)為何品質這樣腐敗的工程,在你任內卻追加預算高達五次?在國民黨市議員席次過半的優勢下,這樣高價的工程款花到哪裡去了?為什麼高捷與北捷內湖線同時開工,而高捷早在兩年前完工通車,內湖線為什麼延至今天才匆促上路?這些,才是人民頭家納稅人真正想質問的事!

請不要派總統府發言人出來講什麼:「媒體現在質疑馬總統擔任市長期間的中運量高架設計是否有問題」、「民國八十二年政院核定內湖捷運時,就是核定中運量高架,根本沒有馬總統『更改設計』的問題存在」、「很多現在提出的問題,是捷運系統剛開始的小狀況,把它無限上綱到捷運設計上的問題,府方無法接受」。總統府無法接受在野黨對捷運設計的質疑,納稅人更無法接受馬英九花六百多億卻搞出一攤腐敗的工程!

請馬英九不要再閃躲到工程設計變不變更的問題上,請回答納稅人:為什麼內捷花人家近雙倍的價錢,卻做出不到人家一半功能、又充滿危險的工程?

(作者黃真羽 為財經研究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