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自由時報   PO文辱人綠妓 判拘役20天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22自由時報   

〔記者劉志原/台北報導〕男子黃中柱在電子佈告欄PTT站上張貼文章指稱,「我只能說藍正妹絕對比這幾個綠妓正太多」,遭綠正妹林怡棻控告公然侮辱,台北地院審理認為,黃某玩弄文字、侮辱林女,依公然侮辱罪判他拘役20天,可易科罰金2萬元;仍可上訴。

31 歲的黃某昨不在家,無法得知其回應,大樓管理員表示,黃某很少回家。判決書指出,去年九月間,一名以「freemanlex」為帳號者,在PTT電子佈告欄上,以「綠正妹有市場嗎?」為題發表文章,提及當時常在民進黨活動出現的「綠正妹」部落客等語,並設置連結供人瀏覽林女照片。黃姓男子看到這個討論話題後,即回應「我只能說藍正妹絕對比這幾個綠妓正太多」等詞,遭到林女控告公然侮辱。

黃男強調他說的「綠妓」,並非有意毀損他人名譽,而是表達「綠色的藝妓」之意,是指唱歌與跳舞的藝妓。法官認為,黃某為美國舊金山州立大學畢業,受高等教育,「綠色藝妓」是卸責之詞、玩弄文字,犯後態度不佳,判他拘役2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