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2自由時報   以獨裁之名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722自由時報   

「拆掉民主,獨裁復辟」,馬英九政府派上千警力包圍、鐵拒馬全面封鎖、摸黑夜襲,拆掉「台灣民主紀念館」,掛上獨裁者之名的「中正紀念堂」。一塊牌匾拆、掛,象徵馬英九政府悍然棄民主、尊獨裁,在台灣民主史上又寫下可恥而黑暗的一頁!

蔣介石獨裁統治台灣時代,獨裁罪行罄竹難書,他領導的國民黨政權犯下二二八屠殺事件、白色恐怖等等諸多罪行,蔣介石都被指為元凶,已是歷史之論。

這樣反民主的大獨裁者,馬英九登上總統寶座後,卻想方設法動用公權力、動用納稅人的血汗錢,恢復當年國民黨威權統治時代對蔣介石的尊崇。

出身國民黨威權統治權貴集團的馬英九,對於曾鎮壓民主、迫害人權、滿手血腥的蔣介石,卻「一路走來,尊蔣如一」;身為加害集團一員,對於加害集團頭頭蔣介石,馬不時流露「感恩懷德」之情,對於被害者如二二八、白色恐怖受難者及家屬等等,則毫無顧惜之心,才會一意孤行悍然掛回紀念獨裁者牌匾,讓被害者再次遭政權無情踐踏。

馬英九今年二月就裁定七月拆民主、掛中正,但稱要先召開公民論壇取得共識,教育部虛晃一招搞了三場「假」公民論壇,即使是假,但近三十位與會學者絕大多數不願背書,馬政府卻以此做為掛匾尊蔣的藉口,形同強姦民意。

尊奉獨裁,踐踏民主,強姦民意,馬英九、鄭瑞城、曾坤地共同寫下這可恥而黑暗的一頁!